五爷是爷

今日无事,勾栏听曲,插画弄玉。

哥,我超乖(4)

青年教育家哥哥/黑帮小少爷弟弟


第四章 无聊的一章


林凡进门时,白牧野已经用被子盖住了光~裸的下半身,乖乖地趴在床上。

“挡什么?又不是没看过。”林凡觉得有些好笑,说着就去掀白牧野的被^子。

“干什么!”白牧野死死按住被子。

林凡挥了挥手里的药,示意白牧野快点拿来手。

那么轻的伤还要上药……还要再次把光^屁^股露给哥哥看?!

白牧野觉得一阵羞^耻,把被子裹^得严严实实,倔强地说道:“我不要上药!”

“你确定不要上药?”

“嗯!”

“看来是打轻了。”

林丹默默把药放在了床头,随即便紧^挨着白牧野坐下。

白牧野被哥哥的突然靠近吓了一跳,本^能地想远离,但最终以绝强的自制力控^制住了身体。

“哥?”

“深海是什么地方,你比我清楚,你……”

林凡话还没说完,白牧野就在一旁嘟囔着说道:“其实,哥,我出去就是去和他们断绝关系的,你还打我。

林凡听后,眉头轻皱,隔着被子,在白牧野屁^股上重重打了一掌,打得白牧野一声哀^嚎,立即捂住了屁^股。

“别当我什么都不懂,深海规^矩^极^严,哪里是你说断就能断的?你敢这么说,简直是不要^命了!”

林凡说的是实话,深海最忌讳叛^徒,人可以死,但绝不能妄想脱离组织。

“我只是编外人员,连小啰啰都称不上,谈不上背叛,再说,我又没说脱^离,只是换了个说法,告诉他们,我快^活去了,让他们不要来找我。”白牧野说得洋洋得意。

混黑^道和灰^道的人一般把销^金,赌^博,嫖^^娼,称为快^活。

“不论如何,下次要是再让我知道,你与深海有来往,”林凡顿了顿,严肃地说道:“我会用藤^条。”

“那……要是他们脑子^抽^了来找我……怎么办?”白牧野脸色有些难看。

林凡揉了揉^弟弟^毛茸茸的脑袋,意味深^长地说道:“你只要保^证,不主动联^系^深^海,就行了,其它我会帮你解^决的。”

白牧野张了张嘴,最终把话咽^了下去,他下定决心,下次要让十三好好查查哥哥的身份,刚刚那话,可不是一般人能说得出来的。

别到时候发现哥哥是另一大^巨^头的帮^主?

那也太……可怕了……

“我给你开了证^明,你现在有学生证了,后天星期一,你到我班上报道。”林凡若无其事的说道。

“什么?”白牧野刚刚还在神游,反应过来时,不由得一惊,“我?上课?”他是真没想到,哥哥竟然想的如此“周到”。

林凡没有回答,只是从兜里拿出了一本红色的学生证,递给呆的可爱的弟弟。

白牧野不可置信地拿着这小小的红本本。

自己竟然还有能上学的一天……

他小声地说道:“这怕不是假的吧。”

“内容当然是假的,但证是真的。”

“还能这么玩啊……”看着自家哥哥一本正经,一脸正气的神情,白牧野唏嘘不已,“假公济私啊……哥,你违法了!”

林凡不理会白牧野的质问,起身往外走。

“哥,你去哪?”白牧野连忙问道。

“给你做饭。”

 

白牧野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,只知道醒来已经是半夜。

他迷迷糊糊中看到林凡就睡在旁边,他轻轻地抱住哥哥,明明眼睛都没有睁开,却脸上满是坏笑。

林凡微微动了一下,但并没有推开白牧野。

白牧野心安理得地再次进入梦乡,就如同小时候一样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深夜,市中心深海游乐园地下。

一个高大挺拔的身影静坐在黑暗中。

十三,君山如推金山倒玉柱般拜倒。

“十三参见主上。”

“君山参见主上。”

“人呢?”低沉浑厚的声音传来。

“启禀主上,少主说他已完成任务,想要休息几天。”十三一板一眼,恭敬地回答道。

话音刚落,空气中肃然一静。

君山张了张嘴,刚想要说话,就被十三一个眼神给止住了。

“退下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待两人离开后,那个高大的身影叹了口气。

“人都死了,没有活口,还好意思说任务完成。牧儿,我真是太惯着你了。”

 

屋外。

“你刚刚为什么不让我说话?”君山一脸不爽。

“你没看到主上已经生气了嘛?你再添油加醋,少主不就惨了。”十三认真的回答道。

“哟,你怎么能认为我会说少主坏话?!我只是想原话复述。有好玩的都不带我们,是少主先不仗义啊。”君山翻了一个白眼,说道。

十三不理会君山的歪理邪说,自顾自地说道:“有必要提醒一下少主,早点回来。”说着,就径直往前走。

“唉唉唉,等等我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第二天,清晨。

“白牧野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白牧野!”

“唔?”白牧野瞬间惊醒,含糊不清地问道:“怎么了,哥?”

“你放开我。”

平静的声音让白牧野有些心虚。

他看了看自己抱住林凡的手,悻悻地放开。

 

不久后,林凡斯文地坐在餐桌前,慢条斯理地吃着早餐。

白牧野一脸纠结地看着木质座椅,片刻后,拿起一个三明治,自觉的坐到沙发上。

林凡视若未见,甚至头都没有抬一下。

“哥,你真厉害,这玩意真好吃。”白牧野讨好地说道。

林凡瞥了一眼白牧野,默默收拾干净。

“吃完后,来我书房。”

“干啥?”

“你来了就知道了。”

 

书房里明黄的光线照满书架,一股宁静的氛围晕散开来。

就连白牧野进来后,都静悄悄的。

林凡坐在书桌后,指了指自己的前方,示意白牧野坐下。

“这里是我整理的高二六门课的综合卷子,每门课我只选了一部分,你把它做完。”

“哥……”白牧野很是为难。

他压根没上过学……

只受过师父“歪门邪道”的教育……

都不知道对不对……

“不会没关系,你只管做就行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 

白牧野只用了一个小时就基本做完了卷子,十页的卷子上,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。

他盯着一篇长长的文言文发愁。

压根看不懂上面写的什么!!

他翻了几页,又盯着一篇足有五千字的小说叹息。

虽然每个字都看得懂,但看完题目感觉跟自己理解的完全不是一回事……

他甚至怀疑题目是不是放错位置了……

问作者描写被蚊子叮的思想感情????

拍死蚊子不就行了,这玩意还要有情感??

但是这份卷子的其他部分,让白牧野觉得十二岁的自己就会做了。

他求助似的看向哥哥。

可林凡没有领会弟弟的意思,也没有想到弟弟会这么快就做完一个正常高中生三个小时的题量。

白牧野求助无果,又埋头苦干。

把自己觉得对的答案写了上去……

二十分钟后,他非常满意地写完了最后一个字,痛快地放下笔。

“哥,我写完了!”

“挺快啊。”林凡接过卷子,问道:“认真做了嘛?”

“当然。”白牧野又问道:“哥,我为啥要做这个卷子啊?”

林凡随口答道:“看看你之前学的怎么样,我好给你补习。”

“你现在不再是之前了,还是要走正统道路的。”

白牧野若有所思。

正不正统无所谓,和哥哥一起上学肯定很好玩吧……

很快林凡就发现了问题,白牧野的正确率极高,尤其是数理化生这四门理科,虽然答题步骤不符合高中规范,但在逻辑,技巧方面绝对高于绝大多数高中生,甚至有些方式方法,公式定理都是大学内容。

到了文科方面,英语勉强能看,大概是中等偏上水平,语文完全就是瞎说八道了,小说答案简单粗暴,仿佛在犯法边缘疯狂试探。

文言文更是写出了一串又像乱码,又像鬼画符的答案,看上去比原文还原始。

“解释一下,这些字符是什么意思。”

“你……先给我解释一下,上面那一坨,是什么意思。”白牧野故作镇定,“我再给你解释,我写地什么。”

林凡笑了,笑得很开心。

“看来你之前学的不错,我也不用担心你跟不上了。”

“是嘛。”白牧野呆呆地笑了。

“我不管你之前是因为什么原因,辍学,接触深海的,”林凡顿了顿,“我想你也不愿意说。”

白牧野目光游离,不敢看林凡。

“但从今往后,好好上学,我会监督你。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话外剧场

小白:嘤嘤嘤,哥哥你能不那么严肃嘛

林凡:就看心心多不多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作者的话:这是篇超级甜的文,全程无虐点。

悄咪咪的问一句,大家希望哥哥是什么老师🤔🤔🤔🤔

评论(33)

热度(747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