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爷是爷

今日无事,勾栏听曲,插画弄玉。

哥,我超乖(1)


青年教育家 哥哥/黑帮小少爷 弟弟


第一章 捡到的弟弟


“小于,这孩子平时都挺乖的,也很聪明,就是要注意他的作息时间,上课睡觉,非常影响学习效率,这个年纪的孩子还是学习,还是应该以听讲为主,放弃课上的内容,而在家学习,是低效的,得不偿失……”

青年教师林凡侃侃而谈,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气质和他浑然天成的斯文,都展示着他良好的教养与气度。

他对面的一对夫妻拉着一个大概十七八岁男孩的手连连点头,根本插不上话。

“今天就到这里吧,该说的我也都说了。”

“好的好的,谢谢林老师,我们一定会好好关注小于的,”微有些秃顶的中年人笑容满面,擦了擦额头的汗水,自林凡到来到现在告别,已经快四个小时了,他也已经被这个青年的口才和耐心深深地折服了,“小于,和老师说再见。”

“老师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林凡看到了夫妻的局促,不由得暗笑,四个小时的谈话,使他也略感疲惫,但如果能行之有效,那也是值得的。

那对夫妻目送着林凡走远,然后精疲力尽的关上了门。


“滴……”

刚回到车里,林凡的手机就响了起来。

屏幕上的“父亲”二字,让林凡果断按下了挂断键,他回国就是为了逃离父亲的掌控,现在的他虽然只身一人,但过的比在国外好百倍。

他今年二十四岁,按照现今流行的说法,也可以算个富二代,不过一切都是有代价的。

被安排的人生和表面的光鲜亮丽,不是林凡想要的,他也对父亲的教育思想深恶痛绝。

冷漠冰凉的言语,繁杂冗长的家规,让一个三口之家,变得陌生疏离,毫无情亲可言。

这一切也是促使林凡努力成为老师,成为教育家的缘由,他想用实践证明,父亲是错的。

刚刚家访的小于,就是林凡现在班上的孩子。


林凡微微调整了一下思绪,发动汽车,缓缓的驶出,昏黄的车灯只能照亮一小段路面,照得四周大树有些阴森可怖。

可就在林凡刚要驶入公路时,一辆大卡车从前方突然从极速飞驰而来,在将要撞上林凡时,又一个急转弯,险而又险得避过。

伴随着一声巨响,卡车冲入了一旁的绿化带。

林凡在确认四周有摄像头后,赶忙下车去查看。

在国外的经历,使他做任何事都多了一分谨慎。

很不幸,卡车的车头正好撞进了一颗大树,精准的像计算过一般,驾驶员不死也是重伤。


不久,警车和救护车同时赶到,林凡亲眼见到一个血肉模糊的“东西”被抬进了救护车,医护人员也不着急,因为这已经没有抢救的必要了。

在有监控的情况下,警察没有为难林凡,只是复杂的看了一眼这个高瘦的青年,虽然明眼人都可以看出他有些紧张,手脚无力,但在这种事发现场,换成常人,不被吓晕就很不错了,林凡的表现,可以说是心理素质极好。

警察很快就收队了,这种车祸没有纠纷,纯属司机个人责任,他们留下两三人处理现场。

林凡也不愿多呆,刚坐上车,准备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一只纤长有力的手猛地捂住了他的嘴,随即他看到一双亮如星辰的眼睛。

“嘘——”

那个还带着点稚气的少年,边捂着他的嘴,边做禁声的手势,看年龄,就和他班上的孩子一般大。

林凡立即抓住了少年的手腕,带着点气势,质问道:“你是谁?为什么会在我车上?!”

然而这只是林凡自己想象中的画面,现实中他的声音从少年指缝中传出,变得模糊不清。

“呜呜呜呜……”

他想要挣脱那小孩的束缚,却发现小孩手劲大的吓人,任凭林凡怎么用力,都纹丝不动。

“哥哥,救救我。”

那少年一开口就使林凡一惊。

“我是偷偷跑出来的,我不想被他们带走,也不想被警察带走,哥哥,我知道你是个好人,救救我吧……”少年的声音清澈镇定,让人听了后,不由得冷静下来。

林凡不再挣扎,问道:“唔……他们……唔……是谁?”声音依旧模糊不清。

“杀死卡车司机的人,他们就在附近……”小孩的声音中带着点惶恐。

“你放开我,我就不告诉别人,你在这里。你这样捂着我,我怎么救你?我们今天就睡在车里吗!”林凡龇牙咧嘴的说道。

少年很听话,立即放手,在看到林凡脸上的手指印后,清秀的脸上似乎有一丝愧疚。

“靠!”林凡骂了一声,揉了揉脸,狠狠地看了一眼小孩,“你叫什么名字!”

“牧……”小孩有些委屈,小声地补充道:“你答应的,不许反悔……”

“哼!”林凡本来还想说些什么,但远处的警察似乎发现了车里的动静,正向这里走来,林凡恶狠狠地瞪了少年一眼,示意他藏好。

“同志,你没事吧?”

警察友好的询问,并往车里看了几眼,林凡连忙用身体挡住。

“没事没事,警察同志,没我什么事了,我可以走了吧?”

“哦哦哦……可以可以。”

“谢谢哈,您也辛苦了。”

林凡发动汽车,在警察还有点疑惑的眼神中,快速离开。


“喂,那小孩,你刚刚说,你叫啥来着?”

“不告诉你!而且我不小,我十七了!”

似乎是看没有危险了,那少年说话不再小心翼翼,音量提高了好几分。

“哟,呵。”林凡轻笑一声,他透过反光镜,看了看把头撇过去的小孩,单从那精致的脸蛋,确实看不出小孩已经十七岁了,“未成年就是小孩。”

“你不说也没事,我把你往警察局一送,指纹一验,就知道你是哪个不听话的小孩了,我也可以看看你爸揍你时,你哭的稀里哗啦的样子,到时候你可别求我救你。”

“你想多了,我没有爸爸。”少年冷冷地说道,“前面的路口,放我下来。”

“哔咔——”

林凡猛地一踩刹车,没有说话。

少年看林凡没有往前开的意思,以为林凡让他在这里下车,扯下自己脖子上的项链,递给林凡,说道:“谢谢你哈,我没其它东西了,这个就作为你救我的谢礼了。”

林凡接过项链有些意外,没想到小孩还挺知恩图报的,项链很普通,就是上面有个金属牌子,刻着一个龙飞凤舞的“牧”字。

小孩正准备开门,却发现车门被反锁了,出不去。

“这么晚了,你去哪里?”林凡叹了口气。

“不用你管。”少年有些生气,觉得林凡在戏弄他,拳头不由自主地攥紧了。

“你不说,我就不开。”林凡语气坚决。

少年被林凡激怒了,觉得眼前的青年烦不胜烦,他从后面一把掐住了林凡的脖颈,

林凡猝不及防,脖子上纤细的手指犹如铁篐,任他怎么用力也掰不开,稀缺的氧气使他手脚渐渐无力。

少年在他耳边轻轻地说道:“别以为你救了我一命,我就不敢对你动手,小爷我……”

“放开……”

“哼,”少年表情冷漠,嘴角微微勾起,这个人这么爱管闲事,干脆就杀了吧,留着他终究是个变数,万一哪天坏了自己好事,就不值得了。

至于救命之恩,下次每年的今天,给他多烧点钱不就得了。

在林凡的不断挣扎下,无意间将衣服撕裂,露出了肩膀上一道深色的疤痕。

少年的瞳孔猛地一缩,立即松开了手,杀意消散得无影无踪。

“咳咳咳……”林凡剧烈的咳嗽,抬头对上了少年满是愧疚的眼睛,不知为何,竟然生不起气来,觉得这就是小孩的瞎胡闹,他骂道:“臭小子!你要掐死我啊!年纪不大,脾气不小!”

“谁让你不开门的……我……我……着急……”少年一边留意林凡的伤势,一边祈祷,哥哥可千万不要因为这事对他有偏见,他现在后悔极了,自己刚刚为啥使那么大的劲。

“现在可以开门了吧!”少年弱弱的说道,其实他心里祈祷着林凡别开门。

“你要是我弟弟,迟早被我打死。”

“你又打不过我……”少年的声音细如蚊呐。

“小孩你说啥!?”

“我不叫小孩,我叫白牧野。”

“哼,现在肯说了?”

林凡揉了揉还有些泛痛的脖颈,看着后座上乖乖坐着的小孩,心中暗想,不过是一个从小被拐到黑帮,无父无母的可怜小孩,他现在还小,而且本性不坏,还有机会纠正过来。


飘忽不定的作者:

更新不定,下次可能是暑假,

极为慢热,因为我还没想好拍点,( ̄へ ̄)



新文新帖,百无禁忌。



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1420)

  1.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