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爷是爷

今日无事,勾栏听曲,插画弄玉。

没有买卖,就没有爱情(番外)


前排感谢@小兔子乖乖 的打赏,@... @风流怪 @嫣染染染染. 的奶茶,@风流怪 @白桃桃 @高级 @陌玖 X3的糖果和大家的粮票!


咳咳咳,其实还有其他的朋友的打赏,但是时间有点久远,不能完全统计了,在这里一起感谢啦。希望大家看的开心。



下面是文:




“咔嚓——”

厚重的钛合金大门被推开,屋内明黄的灯光扑面而来。

叶昶微微眯了眯眼睛,在看清大厅沙发上跨坐着的人影后,反手关上了大门,神使鬼差般不同以往的落上了锁。

“回来了?”

石韬十字交叉,既没在看书,也没在处理文件,好似专门等叶昶回来一般,声音中带着不加掩饰的笑意。

“过来。”石韬抬头看向叶昶。

叶昶听到石韬的声音,就知道今天的事情,石韬怕是早就知晓了,心中有些心虚,但更多的是无奈,还有不服气。

他大步走到石韬面前,甚至居高临下的和他对视,脸上就写了俩字——“干啥”。

石韬看着叶昶的模样,好笑地眨了眨眼睛,好整以暇地说道:“叶首席今天,是动手了吧。路见不平,见义勇为。”

明明是疑问句,却硬生生地被他说成了陈述句。

“我们之前是怎么说的……”

“我没动手。”叶昶打断了石韬的话,语气斩钉截铁,不容置疑。

“嗯?”石韬疑惑。

“我是用脚,揍他们的。”叶昶回想起今天白天的情景,双手抱在胸前,认真的说道,“我可没动手。”

石韬闻言,愣了片刻,看着叶昶忍俊不禁。

行啊,小猫跟自己久了,开始变聪明了。

 

自半年前,石韬向范坤东“辞职谢罪”后,两人便搬出了深海,开始了“正常人”的生活。

辞石韬自己的职,谢媳妇叶昶的罪。

“正常人”的生活,当然也正常不到哪去,石韬与深海的关系早已深入骨髓,与其说他离不开深海,不如说深海离不开他。

他现在虽然已经辞职,明面上已经不是深海的人了,但他还是不得不继续管理着深海的各种产业,维持深海的日常运转。

这些事务不是想换人就能换人的,即便石韬想撂挑子不干,范坤东决对会是第一个不同意,到时候绑也会把他绑在深海的。

好在石韬清楚自己的能力和处境,以他的性格,也不会任性妄为,让自己的大哥陷入难堪。

目前他等于是无偿的为深海打工,干着以前的活,却享受不到以前的待遇。

不仅被自己大哥指责,多此一举,花里胡哨,还被叶昶调侃,说他的行为真真感人泪下,感天动地。

不过石韬清楚,他这么做,是为了让他和叶昶名正言顺的远离黑道,不再管任何黑道上的纠纷,可以搬到城市边缘,过普通富人的生活。

与此同时,石韬也和叶昶约定,他不再对叶昶动手,叶昶也不能轻易泄露自己的身手。

很显然,今天叶昶违背了和石韬的约定。

 

“强词夺理。”石韬故意收起本就不明显的笑容,低沉着声音说道。

对面的叶昶看石韬的神情,就大概知道他在想什么,跟石韬相处久了,根本不带怕的,反将一军道:“我还没问二爷为啥要监视我呢。”

他们明明都不再是以前的职位了,称呼却依就没有变。

“我关心我媳妇的安危,叫监视?”石韬这话纯纯是逗叶昶开心。

说出来只有鬼才会信了,这世上能威胁到叶昶的人,应该根本不存在。

叶昶不加遮掩地翻了个白眼,转头看见“贤惠”的隐,已经做好了晚饭,都端上桌了,便抬脚向餐厅走去。

因为某些原因,他不想提今天的事,自然也无心计较石韬的监视。

他不是控制不住自己,他有自己的原因,但他此刻不想说,他希望石韬也不要问。

石韬看出了叶昶有心事,回想他得到的消息,似乎也没什么不同寻常的,没什么特殊人物,不禁有些奇怪,便站起身,跟在叶昶身后。

靠近餐桌时,他本想着帮心不在焉的叶昶拉开椅子,但下一刹那,叶昶的手就覆上了他的手背,顺势锁住了他的手腕。

叶昶愣了愣,石韬更是冷笑一声。

“好啊,你对别人不动手,对我倒动手了。”

叶昶被说得心虚,立即转锁为握,轻轻摩挲石韬的手腕,似是安抚,希望石韬忘记他刚刚强硬的动作。

“我不是故意的,”叶昶理所当然的说道,他想解释,但又不知如何说起,只好活起了稀泥,“对二爷,我可没本事不动手。”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石韬顺着叶昶握住他手腕的姿势,将他拉近一些,坦言道:“你若不愿意说,我不会强迫你。”他顿了顿,“但我可以自己猜。”

石韬说得很自信,依照他对叶昶的了解,他大概已经知道事情的过程了。

叶昶闻言,有些不信,但是石韬如果猜到,好像也不是不可能,毕竟他那么聪明……

叶昶半信半疑地问道:“那你觉得,是怎么回事呢?”

“你是不是见到他了。”石韬一针见血,“极渊前任首席,江昼。”

叶昶的手立时一僵,但石韬没想放过他,任由自己伤疤在叶昶指腹上摩挲,继续说道:“看到自己的前任情人落魄,被人欺凌,你想起曾经朝夕相处的情谊,又怎么会忍心这样的事情发生呢?当然是把我这个现任情人的话抛之脑后,挺身而出,英雄救美。毕竟我那么好说话,你随便糊弄几句就过去了,甚至想不说,就不说,反正我还不一定会知道……”

“胡说八道!”叶昶越听石韬的话,越觉得离谱,他受不了石韬这种带着点幽怨语气了。

强烈的反差,让他很是恍惚,这还是他认识的石韬吗?

更何况石韬猜的完全不对……咳,大部分不对。

“我没有见到江昼。”叶昶义正词严地说道。

“呵,”石韬收起刚刚的语气,一点也不意外,冷冷地说道:“是,你没见到他。”

叶昶疑惑,石韬解释道:“我没收到你见到他的消息。”

“那你……(乱猜什么……)”叶昶欲言又止。

“你见到和他长相相似的人吧。”石韬盯着叶昶,仿佛万事尽在掌握,“误以为是他,所以违背了我们的约定,与人动手,最后发现不是他,怅然若失,又不敢和我说。”

叶昶不否认,但还是狡辩道:“我没有违背约定。”他犹豫了一下,接着说道:“你若生气了,那……我们就按约定来。”

石韬闻言笑了,“小猫,你也不听听,自己在说什么……你说你没违背约定,那我怎么按约定来。”

叶昶不理石韬的调侃,自管自地说道:“江昼不是我的前任情人,他,只是我曾经的朋友……我也没想瞒着你,只是,不知道怎么开口罢了。”

他回想起刚刚的一幕幕,心有余悸,叹息着说道:“石韬,我到底怎么想的,你会不知道吗?”

尽管叶昶不愿意承认,但他好像一直这么被石韬拿捏着。

“知道,所以我也没有生气。”石韬微微挑眉,对着叶昶说道。

他充分信任叶昶,相信他的忠诚,相信他所作所为一定是有原因的,就像他当初轻易地原谅了叶昶对他的伤害。

石韬补充道:“其实只是想找个机会欺负你一下。”

叶昶听了这话,气息一顿,想生气,又气不起来,因为他早有预料,但那又如何,他不像石韬,做不到事事尽在掌握。

“现在欺负够了?”叶昶小声地反问道。

石韬不回答,抬手按着叶昶的肩膀,让他坐下,说道:“吃饭。” 随后,他也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,并示意隐一起坐下。

叶昶自管自吃了几口,似乎想到什么,犹豫了一下,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枚黑玉扳指,放在桌上,说道:“你说你把它扔在深海了,今天被我找到了,还给你。”

石韬看了看扳指,有些奇怪,问道:“你这几天出去,就是为了这个东西?”

叶昶点头,“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扔它,但它对你应该挺重要的。”

石韬想起前几天无意间和叶昶说起这件事,没想到以他的粗心大意的性子竟然记住了,之前可是只要石韬没说,叶昶都没发现这件事。

“为什么扔它……”石韬重复了一遍叶昶的话,说道:“你看看这扳指上刻的什么。”

叶昶带着疑惑,拿起扳指,发现上面有两行小字,由于它原来便是黑色的,所以不仔细辨认,便看不出。

“十一月一日,买下小猫一只。”

“四月十六,被猫抓了,遂扔之。”

“!”叶昶震惊,没想到,石韬之前时常摩挲的扳指上,竟然刻了这些。

石韬伸手从他手里抢过扳指,戴在手上,若无其事地说道:“还记得白绢旗那个小丫头吗?”

叶昶还没从刚刚的震惊中缓过来,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。

“过几天是她的生日会,她邀请你去。”石韬接着说道。

“啊?”叶昶愣住。

“她特意强调不让我去,只要你去。”石韬的声音波澜不惊,问道:“你想去吗?”

叶昶想起那个可爱的女孩子,无奈地摇了摇头,说道:“她大概也不想我去,只是想恶心一下你。”

“那行,那就让隐代你去送个礼物吧。”石韬随口说道:“把她当年被我扣下的东西都还回去。”

听着石韬的话,叶昶仿佛已经能想象白绢旗暴跳如雷的样子了,不禁觉得好笑。

石韬看着叶昶眉眼,说道:“笑什么?你今晚给我加餐?”

叶昶微震,他当然懂石韬的意思,直白地说道:“好。”









好久没写,生疏了。

希望如果有人还记得这篇文,可以留下一下评论,让我看到。






评论(110)

热度(33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