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爷是爷

今日无事,勾栏听曲,插画弄玉。

没有买卖,就没有爱情(1)

黑帮二当家/杀手首席



下面是文:

第一章

地下黑市,血腥的交易市场,你在这里可以买到任何东西,只要它存在,并且你能给出使得卖主满意的报酬,这将会是一场愉快的交易,说不定你还能多出一个朋友,但如果你打算不遵守规矩,强买强卖,那你的下场会很惨,至少会有十发子弹同时贯穿你的心脏,结束你可悲的生命。

因为对某些人来说,人命根本不值钱,规矩才是王道,蹲守规矩,大家和谐共处,如果合适就来一场美妙的合作,不遵守规矩的人,就不应该留在这世上……

昏黄的灯光下,人影闪动,一群身穿黑色大衣,手持冰冷器械的蒙面男子四处游走,巡视着周围人们的一举一动。

在场的所有人都看似很随意,或三或两的聚在一起,低声交谈,不时举杯说笑,但如果注意观察,就会发现他们都是用左手握住杯子的,右手则都是插在裤子或衣服的口袋中,他们都是左撇子吗?

答案当然不是,因为他们的右手随时准备着从口袋中掏出一些东西,可能是闪着幽光的匕首,也可能是乌黑的手枪……

数百人的低语声并没有使环境变得吵杂,反而诡异地寂静,只要有人控制不住,稍微大声咳嗽一下,就会吸引所有人的目光,然后再可怕的注视中,掩面躲到角落,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

所有人都没有觉得这诡异的氛围有什么不对的地方,一切仿佛都是理所当然的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大厅中本就不明亮的灯光骤然熄灭,一片漆黑,就算是眼力再好的人,也看不清身边五米以外的景象,不过没有人因此感到惊讶,几乎所有人都用期待的目光注视着大厅的正前方,他们知道黑市最大的项目,拍卖会要开始了。

“啪——”一声巨响,一道刺眼的灯光打在高于地面一米处的舞台上。

“哈哈哈哈,大家好啊……”伴随着一阵油腻的笑声,一个微胖的中年男人缓缓地在舞台中央升起,乐呵呵地,满脸和气,拿着话筒,装作搞笑的样子,说道:“大家有没有想我这个章胖子啊……对!就是那个在上次拍卖会上,被许会长花10万,买衣服的章胖子,并让我当场脱给他,使得我只好赤身裸体地举办拍卖会了……哈哈哈哈……”

下面寂静无声,没有人附和章胖子的“笑话”,章胖子也没觉得尴尬,任然笑容可掬,憨厚无比,继续说道:“看来大家是等不及,我也不说废话了,来,有请我们第一件卖品!”

四名黑衣人联手抬上一个盖着黑布的庞大笼子,高两米有余,长宽皆为一米,是难得的大卖件。

“嘿嘿……这是件稀货,就算是我章胖子也是第一次见到,我们的主上拿到货时就觉得棘手,所以它就成了第一件卖品,哈哈哈,大家要赶快哦……”章胖子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,小小的缝中流露出精光,他走到笼子前方,用手用力一扯。

“哗啦——”

粗大的铁质栏杆里,慵懒地坐着一个双手双脚都被黑色麻绳捆住的男子,就连眼睛上也缠上了黑色丝带,但他没有丝毫慌乱与不安,舒服地靠在铁栏杆上,神情淡然,洒脱,似乎即将被卖出去的人不是他,他只是一个旁观者。

他的出现,使得原本没有丝毫声响的大厅,爆发出喧闹的讨论声,有人震惊,有人激动,还有人竟然是得意。

“咳咳咳……大家安静一下,听我章胖子说一句……”

场下立即安静下来,就算任然有人想多说几句的,也被身边手持枪械的黑衣蒙面人,用长枪抵住后腰,不敢乱动。

“这个人是谁,想必不用就我多说了吧……大家肯定都知道……他的身手有多好……大家也肯定心里有数……”

“嘿嘿……这些卖家也都知道,知道大家肯定都不敢买……所以他这次准备贱卖……起拍价为1万……每次加价不得低于1千……现在开始叫价!”

低下无人应声,都左顾右盼,眼神中全是不以为然,这件“东西”谁都买得起,但没人养得起啊……谁敢买这么一个煞星回去?只怕那天自己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?

“呵……一万……”笼子中的人终于有了反应,脸上的笑容满是嘲讽,没想到自己竟然这么不值钱……

章胖子见没人叫价,很是着急,要是卖不出去,他就下场凄惨了……

“一千万。”淡淡的声音从二楼贵客的专属包厢中传来,笼子中的人微微一动,脸上的笑容消失,低下了头。

所有人立即转头看向二楼的房间,恍然大悟,也只有那位敢买了吧……

章胖子欣喜若狂,大声说道:“一千万一次,一千万两次,一千万三次,成交!”他说得特别快,生怕二楼中的那位反悔。

“恭喜石二爷,收获此件卖品!”章胖子用自己最大的声音说道,激动地快拿不稳话筒。

台上四名黑衣人再次抬起笼子,送到了二楼的包厢中。

 

包厢中。

石韬,也就是石二爷,饶有兴致地看着自己买下的卖品,轻轻转动右手上的黑色玉扳指。

笼子中的男子又恢复了原来慵懒的模样,精致妖异的脸,棱角分明,带着凌厉的锐气,这样的人哪怕是躺着,也不会令人小觑。

“我想这笼子应该是困不住流星的首席吧……”石韬缓缓地说道。

“流星……呵……已经不存在了……我又算哪门子的首席……笼子里挺好的,我不想出去……”慵懒的声音,很是好听:“石二爷,我叶昶真心感谢你花一千万买下我……使我觉得我还是值钱的……不过,我心已死,恐怕不能为石二爷效力了……”

石韬轻笑一声,说道:“可笑……这是可笑……”

石韬带着嘲讽的笑声,令叶昶很是讨厌,坐直身子,用蒙着黑布的眼睛“盯着”石韬,一言不发。

“明明希望自己值钱,又说自己心死了,一个心死之人,可是一文不值啊……”石韬喝了一口桌上的茶,打量着叶昶的反应:“算了,就当我花钱,买个自己开心吧……”

叶昶听后久久没有动作,就在石韬快把碗里的茶喝完时,叶昶动了,他三下五除二,快速解开了手上脚上的绳索,然后拉下眼睛上的黑布,一双迷人的桃花眼猛地睁开,散发着丝丝杀气。

石韬平静地与叶昶对视,不过他眼中满是笑意,仿佛一切尽在他把握。

片刻后,叶昶收回眼神,轻巧地拨弄了几下笼子上的锁扣,“咔嚓”一声,锁断了,笼子开了,叶昶大步从笼子中走出,看着悠闲喝茶的石韬,推金山,倒玉柱般拜倒,单膝跪地,说道:“多谢二爷点播,原来我的心还没有死。”说完,就站起身来,没有等石韬回答,龙行虎步地往外走。

“站住。”石韬放下茶碗,声音转冷说道:“你就这么走了吗……被关了几天,叶首席是连道上的规矩都不懂了吗?!”一改之前的随意,周身散发着冰冷的气场,犹如地狱修罗。

叶昶僵住,他感受到他现在至少被五把枪瞄准着,只要他再往前一步,很可能会被射成筛子,犹豫了一下后,转过身体,抿着嘴说道:“石二爷,你不要为难我,我叶昶今生不可能甘居人下,奉任何人为主,哪怕那个人是你。”

石韬笑了,越看叶昶越喜欢,他就喜欢这种带刺的,作为深海的二把手,他收过无数奴隶,其实早就见惯了场面,但这个首席,又给他带来了新鲜感,好整以暇地说道:“流星就应该坠入深海,我若为你的兄弟报仇,你可愿奉我为主啊?还有,你知道的,道上的规矩不容挑衅,你要是不乖,就别想活着离开这里。”

威逼利诱,恩威并施,这只是小手段,但十分管用。

叶昶觉得自己前所未有地被动,仿佛进了一个巨大的圈套,一环套一环,每一步都是眼前这个看似随意的年轻男人算计好的,但他没法反抗,为了兄弟,他没资格反抗,他也应该感谢这个男人还算尊重他,没有使用暴力手段,不然他将更加狼狈。

叶昶缓缓跪下,低下头,闭上眼睛,闷声说道:“叶昶拜见主人。”

石韬很是满意,他知道叶昶现在只是表面诚服,其实内心根本没把他当主人,不过能这样,就已经很好了,现在不服,不代表以后不服。

石韬转动手上的玉扳指,轻轻敲了一下,说道:“都撤了吧……”四周的狙击手立即从黑暗中现身,躬身一拜后,默默地离开了房间。

石韬微笑着命令道:“脱光,一件都不要剩下。”从桌上拿起事先准备好的黑色长鞭,走到叶昶身前,居高临下地俯视他,说道:“今天,主人给你立规矩。”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115)

  1.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